【愛媛縣膠原真鯛套餐】

愛媛縣×LOPFAIT樂斐

愛媛縣吃膠原蛋白長大的頂級膠原鯛

LOPFAIT樂斐以法式手法 優雅呈膠原鯛的細緻美味

在當代法式料理裡隱藏東方韻味的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,向來展現美麗、優雅的精緻法式料理為其特色

主廚鄭裕錞(Josh)擅長洞悉食材本質,妥善運用食材的永續套餐,更是跳脫高級飲食的浪費印象,實踐了食物零浪費的理想。

 

這回,受到日本愛媛縣的邀請,主廚將以愛媛縣頂級食材「膠原鯛」為主角,呈現歡慶歲末的美味特色料理

愛媛縣的膠原鯛不僅是吃膠原蛋白、葡萄籽多酚長大的鯛魚,更是考量了海洋環境守護的魚場所養殖成長。

「愛媛縣膠原真鯛套餐」以黑松露泡芙等開胃小點開啟美的饗宴,令人期待的膠原鯛首現冷前菜〈馬賽克魚〉,Chef Josh將鯛魚養殖的聯想,帶來美麗多彩的魚兒水中悠遊的樣貌,以壽司卷趣味呈現;〈馬賽克魚〉由海苔捲起經昆布鹽輕醃膠原鯛、魷魚膘,中間交織著小葉碎米薺轉化山葵的辛辣,再以愛媛縣蜜柑點綴增添香甜,另以金蓮葉油、橙醋、澄清的馬賽魚湯為醬汁,呈現華麗尾鰭飄逸水中意象。

體現膠原鯛的優雅概念之外,由上海菜轉化的〈醃篤鮮〉也為饕客在入冬後帶來暖意。以鯛魚肉質潔白特色為發想,上桌時的〈醃篤鮮〉外觀風格高雅,清甜爽口的冬筍片底下,是以法式油封手法低溫泡熟的柔嫩鯛魚片,以及口感類似愛媛縣宇和島市名產魚糕,鬆軟中帶有Q彈的干貝慕斯,三者層疊淋入摻有鮭魚卵的醃篤鮮高湯,湯頭滋味鹹鮮溫潤,顯現膠原鯛的滑順鮮美。

 

除了將鯛魚切片烹調料理,以馬鈴薯絲覆蓋的〈漁場〉,敲開後是櫛瓜、海瓜子,以及整塊香煎鯛魚菲力,Chef Josh為了呈現魚肉香煎後的飽滿豐美,特別搭配魚白湯、酸豆與西班牙臘腸熬煮的濃厚醬汁,為口感扎實的鯛魚菲力帶來風味厚實的鹹酸辣滋味。

 

另援引日本飲食文化在主餐後補充澱粉質的〈鯛魚飯〉則是致敬愛媛南予地區的宇和島鯛魚飯,熱飯上是經典的膠原鯛生魚片、生蛋黃,醬汁則改以馬賽魚湯為基底濃縮調製,並以日本紅芽增加辛辣感,巧妙地將傳統日式鯛魚飯結合法式手法呈現。

餐後,主廚特別致贈一款暖心〈鯛魚燒〉伴手禮,保證讓你開心滿足,為美味的一餐增添美好。

LOPFAIT 樂斐法式餐廳

.專線:02-8502-5599

.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199號4樓(虹光LIVE)

.週二至週六(午餐12:00-14:30、晚餐18:00-22:30

回到頂端